如何活得有底氣?得到財務自由?

看了老占的文章,是的,都是一些老掉牙的文字,但人嘛,有時總會尋求自我安慰,需要共鳴感,因此對此類文章有感受。

"成年人的生活,每一天都是劫後餘生。

曾經以為,長大是最美好的一件事,好像成為大人就能擁有美好的未來。然而,真的成為大人之後,才發現做孩子這輩子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。

成年人的字典裡,從來沒有容易這個字。
成人的世界裡,各有各的苦,各有各的壓力,成年人的身上有太多的責任,是兒女,是妻子,是丈夫,是父母,在多種身份中轉換著,沒有其他選擇,只能負重前行。
成年人的崩潰,要不要藏起來?
藏不住的崩潰只是傷痕,藏得住的崩潰才是勳章。
成年人有崩潰的權利,但更多的是撐下去的責任。"

我們常說的財務自由究竟是什麼?最簡易明白的公式是:

財務自由度 = 投資產生的被動收入 / 總支出

妳想生活有底氣,越要增加自己的被動收入。假如妳的每月基礎開支是兩萬元, 便應該努力想辦法如何用投資的方式,錢滾錢的方式,去令自己的被動收入達致兩萬元,這就是你的財務自由。

那麼妳不用窮一生去追求千萬甚至過億存款,被所謂「富足」 捆綁自己一輩子, 更要接受本金不停減少的恐懼, 生怕自己活得太長命而不夠錢用。

社會總認為女性理財較差,因此我們更需要努力學習,如何利用本金 x 利率 x 時間,達成被動收入的目標,在希望退休的年齡,不需要倚仗別人,才能更有自由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。

正如我之前copy and paste 的 haters 文字。有那麼多人有同感,我有時想,我們都在努力生活,有時卻可能不自覺成為別人生命中的haters。其實是否能夠給身邊的朋友多一點鼓勵,縱使大家目標未盡相同,但是大家都是努力為着自己的小目標而努力,誰也不可恥。大家不過都想活得更好呀。

「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,但到後來,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。」- 海明威

Give a little hug to yourself. Be brave and overcome the challenges.



與我們談談, 我們一起努力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與夢想。
adelechan.fp@gmail.com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