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理財重點在安全感

「又不是八十年代 寂寞芳心的愛 還穿起新裝 安守家中 等候來電等他愛⋯」


妳有遇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嗎?還在等那個拯救你的王子嗎?倒不如 be your own hero,做自己生命中的英雄。


兩性關係中的安全感是什麼?是他讓你熟悉他的脾性,瞭解他的為人,他在意你的感受,在將來的計劃中有你的一份兒。但作為女性,我們本身的不安全感會影響到我們自身以及跟伴侶的關係。


所以,作為女性,首先建立自己的安全感是十分重要。妳活得安心自在,有養活自己及孩子(如有)的能力,妳有空餘的時間跟金錢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保持一些興趣,另外萬一面對重大事情發生,妳仍有能力應付。如此,妳就活得自在,妳的人生就有屬於妳自己的安全感。


老掉牙的道理,如果嫁了一個好老公,他贏,我陪他君臨天下,他輸,就陪他東山再起。那萬一,妳嫁了一個壞人,也起碼能養活自己。


準備好面對人生的高低是大器,活得多不順都不能放棄。我們有責任活好自己的人生,妳活得有品味,妳遇到有品味的另一半的機會就會提高。所以我們想找一個好伴侶,就要首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好伴侶。


因此先為自己打算好,保障要全面,萬一自己或是家人有什麼事情發生,也有能力控制和處理。

為家庭準備保障以抵消負債如樓按準備至少5年的基本生活開支,以備不時之需;如果未來家裡有人生病,醫療費有沒有準備好?準備得夠不夠;父母退休後是否有充足生活費,還是靠妳來養;給孩子準備接受足夠的教育資源;慢慢累積被動收入,就是不用工作也會有穩定收入的部分。

學懂理財策劃,因為妳值得擁有一個充裕豐盛的未來。





留言